close


學生作品:媚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導老師:芷米


這款是設計課程~


剛聽到時心想應該還好.等一見到胚體.哇哇哇....怎嚜會那麼大ㄧ尊阿


從頭到腳都是素胚....應該很好設計吧???!!!


但是.這款材質很不ㄧ樣.再加上.這位小姐要華麗到不行的風格~~喔喔~~


我只能說....它好貼到眼淚快飆下來~


為什麼呢?所有角度都是有弧度的.是說,貼過的都知道.餐巾紙哪那麼乖阿


更何況整張貼...這可不是開玩笑的~~


光是打底...這個素胚就夠折騰人啦~還好媚琦屹立不搖~~


很喜歡媚琦.它很有自己的想法.也能明確告訴我想做的款式風格


基本上.討論中如有不喜歡的也會說.這樣是最好的


討論嘛!!就是要溝通到雙方都能接受的


因為有時候天馬行空的畫面也許很美.但是執行上就真的很有困難


或是依據以往經驗可能會失敗.因此.跟媚琦一起玩腦力激盪真的很過癮~哈~


由於它一整個素到不行.所以要華麗又要貴氣


每個細部都不能放過


上下做立體浮雕感.在搭上拍打形成的紋路


顏色也很重要.ㄧ個金不能多種使用.也是要看風格看搭配的


有些金不適合單獨使用.顯得薄弱又不搭調


加上一個輔助色.就會讓他金碧輝煌


而作品中的金.就有3-4種.有的可單獨.有的須加色.


看用在什麼地方~顏色真的很重要.作品出不出色.顏色就佔了約8成


這也是芷米超弱的ㄧ個環節~~~~~


底下臺已經完成也有達重量


就換上燈罩了.齁...我的媽媽咪阿.這個材質~~~又是ㄧ考驗


換了好幾張圖.覺得還是他最OK


貼依舊是老問題.燈罩更是大弧度.又沒著立點.可說希奇古怪的姿勢都上演了


貼完圖後.還有配撘背景的問題.再者.邊線的細緻度也需要刻畫出來


才不會顯的浮浮的~


當然.完成後免不了又要加上芷米最愛的飾品~


我總是覺得.需要時加些五金更能帶出味道


整體性會更完整~所以從頭到腳...嘿嘿...還是加上了適合的裝飾品


說真的.那個立體度.重量.質感絕對增加!!


但是...還是要看作品.並非每種風格都適合的!!


希望有達到媚琦喜歡的~~~華麗到不行~~~會閃到眼說~


其實雖然紙巾上都有豐富的圖案.不過如果能部分修飾帶上顏色


會讓作品呈現更細緻更柔和也更立體~


最近開始有學生帶進大作品素胚...屋...芷米也很想把家裡一堆都搬搬出來說...ㄎㄎㄎ~


拼貼對芷米而言.像是滿足自己心底夢想的ㄧ角


雖然沒有將圖拆開去拼湊.


但是有我想做的方式.


素胚.顏料.紙巾.各式劑料.各種技法.飾品~都像是我的調味罐


有時後我也會想嘗試新東西.不過味道不佳


當然.口味看人喜歡.看來....芷米真的是重鹹的啦


而主菜...當然就是看你想吃什麼菜囉~切~~~扯到飯菜去勒~~~果然羅馬不是ㄧ天造成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