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一力作~學生作品:媚琪


這是媚琪準備要送人的禮物~


這次想做點有別於以往的作品.剛開始的設計..是以仿古,舊舊的設計為主


所以挑了這張餐巾紙~魔幻瓶裡開始使出魔法


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?.....就是前伊陣子.芷米的工作室裡很流行的Key Box


由於外框都是已經處理好的....跟原本想在作品上設計的感覺太相近...整個會黑呼呼的


所以...改了一點設計....搭配裡頭的景物...外框也跟著改變~


魔法已經慢慢的溜到字體上囉~


相信這張餐巾紙大家都不陌生...


這次嘗試新的風格...作了點調整..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...原本的暗面在加上效果後


更有輔助的效果~看下去就知道囉


哎呀...這張忘了轉方向說~


神奇摩幻盒裡....到處藏著神秘~~~~


看到原本的外框了嗎!!


為了搭配內容物...以及更襯托裡頭的景物....通常我都很強調邊線的修飾...


會帶出更加不同的味道~


醬醬~~~~~美不美哩?!


如果眼尖的朋友....不難看出.這次有加上英文報紙喔!!....千萬別問我是哪張餐巾紙


因為他確實是.....報紙~~~


中間斗大的英文字的餐巾紙....本來可是冷門貨呢!!


但是超有設計感點子的媚琪....這次可是實足考驗芷米的功力囉~~~


最近金邊貼紙的崛起...讓芷米決定用原始的方法帶出作品的味道


捨棄金邊貼紙.捨棄最近很愛用的飾品裝飾.還有浮雕設計~


應該死了很多腦細胞吧!


不過我超愛跟學生討論設計作品的~不同的意見帶出不同的想法


學生想出創意....不行....也得把它變成可行~因為......誰叫你是老師


有時候我覺得學了太多東西...把自己給困住了...很難天馬行空的設計作品


剛好學生們的意見...總是適時的給於我靈感....激發我有更多的想像空間


也很謝謝學生們..對我的支持.給我溫暖..總讓我覺得還有你們...就還有衝勁~


還好....完成後....大家都喜歡也滿意~


希望媚琪的禮物....會讓收到人感到滿滿的幸福~~~


媚琪第二件作品.....齁...右讓我傷透腦經...


認識芷米的都知道...芷米超級懶...走ㄧ步算一步..可能也是功力還不夠...


沒法一開始就全部想好...這個簡單的鏡面要怎麼把它變的不簡單呢?


作到一半時....還有同學笑說....很像香港腳的圖案ㄟ....


猜猜看是哪裡


這次因為胚體的關係...不得不加入裝飾品...雖然不是很滿意.也希望做到7.8成


立體的花.跟蝴蝶...再度出現囉~承蒙大家不嫌棄...用了芷米的爛爛方法


反正可以立起來就好了嘛!!!不要計較啦


齁....照相技術有夠差,,,


就這樣完成第二件作品囉~由於鏡面跟木器有ㄧ小段距離


因此做了些立體或是有高度的飾品.用具.讓作品看起來再同一水平面~


呼....晚上還有課說....還好今天大家讓我提早下課....我立刻po文上來囉~~


知道最近有些朋友..學生.在拼貼上都碰到瓶頸了...


美輪美奐的作品...讓大家更是追求更美更好的技術


不過....說真的...芷米在設計樣本.或是跟學生討論時......常常碰到這樣的問題呢~


不同的是.我必須將ㄧ些技法結合拼貼的方式帶入作品中...每期開課都讓我有莫大的壓力


因為不能ㄧ直教一樣的東西阿`


但是回過頭來....芷米倒是希望用最簡單自己最喜歡的風格去呈現自己的作品


開了幾期的拼貼課後.我知道學生開始會失去方向..作品裡大概都有些不屬於自己想做的


風格存在...因為很多時候是我指導的...所以作品裡會帶到芷米的風格影子~


這點我很抱歉...所以近兩期我開始讓學生們嘗試創作...


學著配圖.配色.....這是一個過程吧~雖然這樣的教學方式很辛苦..對於團課來說


不過還是覺得很值淂...因為跟學生ㄧ起討論設計感覺更棒!


不管我們可以撐的了幾期....曾經相處的教學日子...還是讓我感到幸福~因為有你們的陪伴~


也非常謝謝各位的支持


對於在部落格詢問相關技法的朋友們....在這裡我要說聲抱歉


並不是芷米不願意分享.....


如果在各位嘗試做某些技法時出現困擾...我ㄧ定會願意分享我的心得


不過如果直接詢問某ㄧ技法.芷米可能無法全數回應...因為....


第一..對學生不公平.


第二.光是口頭說明...可能無法詳細解答>>>>某些方法來說


第三.有些真的是芷米自己亂亂玩的啦...對於專業的老師們.我很不好意思~


希望各位多多體諒~抱歉~


但是可以分享的.我ㄧ定不藏私~也會將它放在po文裡


也許有些朋友覺得芷米拿翹...右不是多了不起的方法


如果真有如此誤解...我還是抱歉~


其實我也對有些格友感到抱屈...因為熱心分享...真心回應...卻得到不善的對待


很多時候....ㄧ個小小技法....也許背後的努力不是大家看的到的呢~


其實芷米並沒有得到不善的對待...只是有感而發...希望不會引來不必要的誤會~


也沒有針對任何人.只有針對事件說說自己的想法~


還是希望玩手作的朋友們.都能在這手作天地.認識好朋友.開心愉快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芷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